close
雖然捨不得親人的離開,但還是要說『一路好走~』497b3175c1dc4.jpg

只要在奧斯卡大放異彩的影片,一定會去瞧瞧為何大放異彩或大爆冷門,繼貧民百萬富翁後,另一部讓我心癢癢地衝去觀賞的就是【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其實在未去戲院看之前,也未看預告片只是大略看了影片文字介紹而已,看完文字介紹後覺得很適合給現在碰到大環境不景氣失去或未失去工作的人一股激勵,但當我真正看完後,卻又另增加對生命的尊重及對親人的離去不捨的感覺。或許是近2年阿公阿媽相繼離去,到另一個極樂世界去,所以看起來特別有感覺。雖然我沒有親眼看到親人納棺的過程,但看著劇中的隨性社長面對大體時突然臉色一變為嚴肅認真但又帶著安詳,且幫大體清洗更衣的動作溫柔且流暢,真的會像電影中的貴美子所說的『自已死後,真想讓這樣的人納棺』的想法。跟最後當本木雅弘趕去認死去父親遺體時,葬儀社的人粗魯地將大體搬進棺木,形成強烈的對比。當本木雅弘要幫父親做最後的整理儀容,父親手中掉出小時候在河邊撿的那顆會透露當時心情的石頭時,既使過往有多不諒解父親的心情在那剎那間都軟化了~~

看著電影中從懵懵懂懂為了經濟壓力不得不接受此份工作的本木雅弘,中間還遇到妻子的不諒解,到認真細膩專注地整理著大體、平靜地面對死者家人感傷的本木雅弘,心中真的會有一股激動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尤其是當妻子知道他做的這份『骯髒』的工作時,我頓時間閃過若換成我是那個妻子,我又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面對現在不景氣的時局,真的是要韌性堅強,能屈能伸,轉個彎會是個重生機會的來臨。

這部電影有笑有淚,並不是部從頭到尾陳述嚴肅議題的電影。在戲院中,一會兒會聽到哈哈笑聲,但沒一會兒就會聽到惙泣或擦鼻涕的聲音,尤其我第一次碰到一個男生可以哭到幾乎是痛哭到無法自我的境界,還滿有趣的插曲。

【電影簡介】
請您輕閉雙眼 讓我送您走完最後一程。
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