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肚子有點小餓了,所以我們決定先來到『蜻蜓雅築』用個餐,一樓是琉璃工作坊,為了保護他們的創作權,所以不便拍照,我們也決定先到2樓用餐區瞧瞧。首先映入眼廉的就是這個用琉璃珠珠串起的簾子,多元豐富的色彩,讓我不禁偷偷拍下來…


姐姐點的是香椿炒飯,簡單樸食的料理充滿了香氣,又讓我不禁偷偷挖一口來品嚐,哈哈…..


我則是望了菜單猶豫了好久,才終於決定了這個芋香烤雞,我是個很怕芋頭的人,但這個料理卻完全沒有芋頭味,仍然是充滿香草味的烤雞香味….我很滿意的全啃光了
(姐姐 : 看的出來你還滿餓的)


挺著漲漲的肚子來到樓下的工作區,看著滿滿的創作品,再看著這些辛苦單親媽媽靜靜地努力工作的樣子,心中真的是五味雜陳……
接著,姐姐又帶我來到『古琉坊』,聽起來是不是有些進入武俠小說世界的感覺,等我到門口時,才發現其實它是個充滿多元民族風味的店,1樓是作品展示區,2樓則是別有洞天的用餐區,B1則是主人賴姐的工作室…..
首先,金屬人偶歡迎我們的到來,一開始看到這個人偶時,實在是無法跟民族服飾連想在一起


接下來2個傳統魯凱族服飾的麻豆才慢慢引進我們進入這多元民族風味空間


看完1樓展示區後 , 好奇的慢慢往後面走,竟然是……



哇~~~~完全與前面神秘民族味不一樣的景色在我面前出現,由於要消費才能進去瞧瞧,於是不管自己肚子漲成什麼樣,那就繼續待在著喝下午茶吧,選了個特別的2人座


從座位上看出的風景, 在這不起眼的小社區中竟然會有水車ㄟ


從座位的另一角度拍的用餐區,用餐區充滿著原始漂流木的感覺,可以看的出來,主人充分貫徹環保樂活的概念


好想在這躺椅空空的過一下午


Ps.到古琉坊記得一定要去上廁所,因為廁所裡有個大幅少女圖布飾,當我一坐上馬桶抬起頭來不經意看到這幅作品時,真的有被震懾住的感覺,由於廁所只有微微的燭光,無法拍出來,這個感覺還是讓親臨現場的人去感受吧……

原本古琉坊是我的終點站了,但我不經意看到隔幾間的一家不起眼的小店,跟姐姐說”要不要再去看看”想說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於是乎就進去瞧瞧了….這就是2個年輕醫生的夢想空間『彭春林布落空間』

姐姐看著彭春林的作品集,我則隨意翻起了各式各樣的布飾,用漂流木任意的架起這布落空間,真的讓人覺得很舒服,後來姐姐跟店內的先生聊了起來,才知道原來店主人彭春林先生從小受到祖母染織刺繡的真傳,也覺得自己應該傳承原住民文化的使命,跟好友放棄高薪醫生工作回到部落建立這夢想空間,
江先生熱情的邀請我們參觀即將開幕的2樓用餐區,在旁的彭先生靦腆地給了個歡迎的微笑...

一上樓~~~~ 又是個一連串的驚喜,江先生特地打開全部的燈..瞬間浪漫的氣氛瀰漫著,簡單的漂流木加上染布……不一樣的用餐空間



聽著江先生詳細述說著他們的創作理念,那股夢想使命感讓我不禁佩服萬分,繞到樓梯間時,我又瞧見了一個美麗的創作品,聽說是彭先生的得獎作品,但礙於尊重創作權,無法拍照,用多種完全連想不到的元素用十字繡創作出來的,這又是要自己慢慢親自去體會的,很佩服原住民有這麼豐富的創作靈感,
最後獻出我買的布廉….有機會的話想再去感受他們的新作品


<店家何處去>
蜻蜓雅築
屏東縣三地門鄉三地村中正路二段九號
08-7992856

古琉坊
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成功路31號
08-7992887

彭春林布落空間
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成功路19號
08-79924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