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芳美食街牌.JPG

某天,突然收到瑤寄了一封金瓜石旅遊介紹,讓我眼睛亮了起來,因為我一直想住的緩慢民宿,在北部的金瓜石就可以住到了,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上網訂房,
幸運的是,竟然讓我訂到唯一剩下的一間,Lucky! Lucky! Lucky!

由於余先生上午還要幫客戶上課,所以我們是下午才出發,到了瑞芳小鎮就先去找美食小吃囉!在瑞芳火車站前有條瑞芳美食街,街道不長,最有名會一直看到的就是龍鳳腿,但我是先看到『掛包』啦!因為我個人覺得古早味攤位賣的包子、饅頭都會又Q又好吃的,果真這個『掛包』滿滿的料,肥肉也不油喔!

古早味的包子攤
手工包子攤.JPG

料都快滿出來的掛包
手工掛包.JPG

包子攤隔壁剛好有賣叭蹼冰,原本是叫余先生買叭蹼冰,結果他買成春捲冰淇淋。芋頭冰的味道淡淡的,裡面還包香菜、花生粉,可能是我不愛香菜的味道,
所以覺得整體味道普普

古早味的冰桶
芋頭冰攤.JPG

春捲冰淇淋
春捲冰淇淋.JPG

繼續往下走,真的就看到一群攤子賣龍鳳腿,先找壹週刊推薦的阿霞龍鳳腿,走到攤位前,看到攤位怎麼空空都沒有東西,以為老闆才正要準備擺攤,上前一問,『蝦咪~~是已經賣完囉,現在才下午5:00ㄋㄟ,是真的有這麼好吃喔!!』,只好就拍拍攤子乾過癮囉~看到隔壁有一家也是貼滿電視介紹的招牌,也有人在排隊,就買這家華字的來試試看囉~裡面包有魚漿、紅蘿蔔絲、洋蔥,外面在包著豬網再下鍋油炸。吃起來還可以啦,但怎麼突然讓我想起高雄的旗魚黑輪咧~~

無緣的阿霞龍鳳腿
阿霞龍鳳腿.JPG

華字龍鳳腿
瑞芳龍鳳腿攤.JPG

龍鳳腿料
龍鳳腿料.JPG

終於吃到龍鳳腿了
龍鳳腿.jpg

聽說,瑞芳美食有三寶,另外2個是蕃薯粿跟胡椒餅,蕃薯粿是太油了,我就沒興趣,胡椒餅是找不到地方,就放棄了,下次再去找看看囉~ 吃的飽飽,準備趁天黑前要趕快找到緩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