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為了感情,失去了理智... 男人為了權利自我,犧牲了愛情...(取自靜鴻姐姐觀後感)

看了瑛鴻及靜鴻2位姐姐的MSN色戒觀後感,還是忍不住的去看了午夜場

從未看過張愛玲的小說,我承認是想看看溫文的李安是如何導出令人議論紛紛的床戲,尤其是大家口耳相傳的"迴紋針"姿勢...我看不出像迴紋針的樣子,但感覺像是小嬰孩捲曲在媽媽的子宮中無憂無慮的活著。易先生和王佳芝滿到快溢出來的愛,透過強烈性愛宣洩,彼此都想征服對方,最後如洩洪般的流露出來,或許此時此刻王佳芝才能感受到易先生真正的愛吧!最後才會這樣的捲曲在易先生的懷中吧!

從前面愛國話劇社的6個熱血青年為了表現愛國灑熱血,甚至於不惜一切的"獻身",讓我覺得身在那大時代的沈重,甚至覺得他們的犧牲都太大了。好不容易易先生慢慢進入他們設的圈套,為了不讓易先生懷疑,王佳芝還必須先跟自己的同學真槍實彈的演練做愛做的事,但最後還是功虧一匱。不禁也為王佳芝的犧牲感到心疼...

『色‧戒,戒‧色』,從2人的彼此攻防到彼此的信任,從言行防戒到最後透過鑽戒而來的信任,冷酷無情的男人用巧思安排的鑽戒徹底壓垮特務女子的心;而失去父愛的特務女子透過一曲天涯歌女濕潤了冷血鐵漢的心。到底誰是獵人,誰是獵物,似乎互相扮演著.....當我看到這段哭訴時「他不僅像蛇一樣鑽進我身體裡,每一次都折磨得我流血,他也像蛇一樣要鑽進我心裡。」已感受到王佳芝已快撐不下去的痛,但由於"愛國"的忠誠使命感,讓她必須忍到最後一刻..此時又再心疼一次

兩個荒蕪的生命,在彼此身上找到依託。他的生,是她給他的;但,她的死卻是他決定的,看看李安的電影如何表現這段──易先生走進王佳芝房間,坐在空蕩蕩的床上,撫物思人,聽到十點鐘聲響時,正是行刑時間,他一震(幾乎同時感受到一痛),他起身離開,這個矮小的男人巨大的黑影壓覆在她白色的床單上。這段讓我感受到一輩子都活在不信任別人的日子中,好不容易地相信及愛上一個人,但最後這個人仍是背叛他的,即使最後仍告訴他一句"快走",雖然隨著易先生的感傷而感到鼻酸,但我不知是對這段感情感到鼻酸呢?還是對人與人間的互猜疑感到心酸...

很久沒有看到讓我感觸很深的電影,或許剛開始被3場震撼床戲給嚇到了,但後來慢慢聽著電影配樂去回想,仍是一部精緻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